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殡葬职工“细致服务 优良作风”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2017-04-05 09:47:4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栾洋 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5日讯 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节,牡丹江市殡葬管理处按照“殡葬服务提升年”的相关部署,扎实做好迎接清明祭祀的相关工作。在清明节期间,牡丹江市殡葬职工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优质的祭扫环境,而在工作之外,广大殡葬职工也用真情与担当,带给市民们诸多感动。下面就通过几件小事,来看一看咱殡葬职工是凭借怎样过硬的服务和优良的作风,赢得市民们的普遍认可。

  镜头一:车旁驻守一小时送还失主钱包

  4月1日,牡丹江市龙凤公墓职工薛洪信在墓区巡查时,发现一个钱包,他想一定是前来祭扫的家属走的时候遗失的,钱包中还有驾驶证等重要的证件,家属一定很着急。他立刻发动同事找到了符合行驶证上车牌号的车辆,并在车旁等候了一个多小时,才等来了车主,车主当时拿出200元钱表示谢意,被薛洪信婉言谢绝了。

  镜头二:热情服务拒收红包

  4月2日临近12点下班,公墓来了3位中年人,为刚刚病故的父亲选墓地,业务部副主任马金峰接待了他们。马金峰逐个区域进行讲解,帮着丧属选购,选好墓地的时候已经是14点了,丧属特别满意,将500元钱的红包塞进马金峰手中,马金峰拒收未能如愿,第一时间向公墓领导汇报了此事,并于第二天在兄弟3人交购墓款时,马金峰返还了红包。对此,兄弟3人十分感慨:“这个工作人员非常热情,饿着肚子为我们跑前跑后的服务,当时很感动,就硬塞给他一个红包,没想到他第二天竟主动退了回来,要为这样的殡葬工作者点赞。”

  镜头三:市民祭扫晕倒工作人员贴心照料

  4月1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在祭扫时因低血糖晕倒,嘴角受伤出血,工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携带医药箱赶到现场,对伤口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安抚伤者情绪,得知刘女士是因长时间没有进食才晕倒的,工作人员赶紧买来食物给她补充能量,让刘女士很感动。一些看到事情经过的市民也对殡葬员工的贴心服务给予赞扬。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