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摩托车、电动车别乱跑 哈尔滨交警48小时内查处410台违法车辆
2017-04-06 19:54: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6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4月4日、5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全市的主干街路、商圈、医院、学校等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区域,集中开展对港田摩的、电动车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期间重点整治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超标等违法行为,48小时内共查处违规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等违法车辆410台。

  交警处罚一辆超载电动车。

  交警处置违法车辆。

  电动车“无人”驾驶

  4日15时许,一辆黑色电动车由道外区南极街景阳街交口处向南极市场方向快速行驶。由于该车速度较快,待附近执勤交警发现时,该车辆已经驶离现场。而该车后座处摞起1米多高的货物,完全将驾驶人遮挡住。随后,执勤警员立即呼叫前方警力对该辆电动车进行取缔。经查,电动车携带了15件大小不一的货品。其车身质量已超过40KG,且时速超过20km/h,属超标电动车。

  此后,交警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后,依法对该车货物进行卸载,并滞留车辆,待驾驶人提供相应证件、手续后,再对其进行处罚。

  送餐车“任性”转弯

  5日11时许,交警哈西大队在壹品茶城附近执勤时,发现一台标有某送餐公司标志的送餐车正在由南兴街逆向往哈尔滨大街方向行驶。期间,车辆行至南兴街与哈尔滨大街交口处时,突然由道路中心处向右侧急转弯。此时,相邻对向车道左转弯信号灯亮起,一台左转车辆刚要启动就被迫紧急制动,险些与该台车辆发生碰撞。

  执勤民警随后对该台送餐车进行取缔和现场教育,并对该名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天气逐渐回暖,道路上送餐车、快递车、港田摩的等车辆逐渐增多,上述车辆随意逆行、闯红灯、违法变道、在人行道上乱穿等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增加了道路交通隐患。

  对此,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违法突出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也提醒相关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听从交警指挥,服从交警日常管理,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