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衣人"哈站贴身偷手机 哈尔滨铁警借天眼8小时擒贼
2017-04-08 10:4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8日讯(徐东阳 记者 雷蕾)近日,哈尔滨站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件,民警通过天眼跟踪犯罪嫌疑人行动轨迹,仅用8个小时便将偷手机的“老贼”抓获归案。

箭头所指为偷手机的犯罪嫌疑人。

  3月22日10时许,哈尔滨站派出所接李女士报警称,其在安检的过程中放在兜里的苹果手机连同手机壳内的200元现金不见了。根据李女士的描述,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在通过查询李女士行动轨迹过程中,一跛脚黑衣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该男子趁李女士安检排队的过程中,看准兜内的苹果手机实施盗窃。

  据办案民警回忆,该男子与之前曾因盗窃被哈铁警方打击处理过的一男子体貌特征极为相似。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男子张某军,55岁,2015年曾因盗窃被哈尔滨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随后,民警对犯罪嫌疑人张某军的逃跑线路进行跟踪。据视频显示,张某军于9时39分许盗窃手机得手后便乘坐6路公交车离开,民警调取了该6路公交车监控视频,确定张某军于当日11时许在桦树街站下车后便不知行踪。侦查员进一步缩小了侦查范围,继续通过调取桦树街站周边商家监控视频进行排查、走访,得知张某军经常去北棵小区附近某旅店找他的朋友。在锁定其落脚点后,民警于当日17时45分在北棵小区某旅店附近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军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军交待,其在盗窃得手后来到北棵小区附近某饭店吃饭,席间张某军和该饭店老板陈某海讲述了手机的来历,吃完饭将手机送给了陈某海后回家睡觉,当张某军一觉醒来到某旅店找朋友的时候,被守候在一旁的民警抓获。

  目前,张某军、陈某海因涉嫌盗窃和隐匿证据已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分别处以刑事拘留和行政拘留处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