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整治违规"渣土车" 净化城区交通环境
2017-04-10 09:39:4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程广涛 张明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0日讯 超速、超载、抛洒、遗漏、不按规定时间、路段行驶……日前,牡丹江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行为,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开春以来,工程运输车辆运行量大幅提高,多拉快跑,超速、超载、抛洒、遗漏、不按规定时间、路段行驶等违法违规运输行为时有发生,给城区环境卫生造成一定影响。对此,交警支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先期多次深入各运输公司、商砼站、砂石场等单位进行政策宣传和检查。

  同时,交警部门民警逐步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排查,重点对车辆安全性能状况、GPS安装使用情况、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非法改装、不符合安全标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渣土车辆,责令立即整改,严防“病车”上路。

  此外,市区各交警大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午、傍晚和夜间重点时段,实行错时工作制,进一步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集中查处运输车辆不按规定遮盖、运输遗撒、带泥上路、乱倾倒建筑残土等违规行为。截至目前,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1人,警车10辆,检车车辆100余辆次,处罚渣土车13辆,暂扣渣土车2辆。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