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查获猛犸象牙走私案 缴获象牙107根
2017-04-12 06: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骞壮 刘锡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海关所属萝北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一次性查获猛犸象牙1.07吨、披毛犀角72.75千克、软玉原料1.11吨。

  中新网哈尔滨4月11日电 11日,哈尔滨海关对外发布消息,哈尔滨海关所属萝北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一次性查获猛犸象牙1.07吨、披毛犀角72.75千克、软玉原料1.11吨,系中国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的猛犸象牙、披毛犀角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哈尔滨海关破获一起特大涉嫌走私猛犸象牙、披毛犀角、玉石案。

  进境货车打滑现疑点

  萝北县地处黑龙江省东北部,以黑龙江为界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隔江相望。坐落在名山镇的萝北口岸四季通关,是中国国家一级客货口岸。

  2月16日下午,一辆标有“欧曼”品牌标识、由高某驾驶的仓栅式半挂车驶离冰上通道后,途经一个150米长的缓坡路段正要驶往侯检区。由于缓坡路段积有冰雪,口岸工作人员撒了一层煤灰渣,增加了摩擦力,避免车辆打滑失控。这辆货车长17米,宽2.5米,高3.5米,整车满载着黄大豆,就在上坡驶往侯检区的时候出现了严重打滑现象,150米的上坡路段足足走了半个小时才驶入候检区。同行的其它5辆同为“欧曼”品牌的货车也装载着相当重量的黄大豆在途径上坡路段时都很顺利,几分钟就通过了。在海关关员的经验里,这只能说明一个现象,就是打滑的这辆货车载重重量明显偏重。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