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一男子收藏243发侵华日军子弹被收缴
2017-04-12 10:32: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华社哈尔滨4月11日电 记者从黑龙江省边防总队黑河支队了解到,该支队逊河边防派出所近日接到群众举报,成功从村民赵某家收缴243发侵华日军子弹和一把日本战刀。

  据了解,边防民警8日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逊克县逊河镇卜达敏村村民赵某家中有百余发子弹。边防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赵某核实情况,发现赵某似乎有所隐瞒,随后驱车赶往赵某家中。

  在赵某家中,边防民警不仅发现百余发子弹,还发现日本战刀一把。经过民警的教育引导,赵某充分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愿意配合民警工作并上交子弹和日本战刀。

  据逊河边防派出所介绍,在赵某家共发现243发子弹。经相关人员鉴定,这些子弹系“三八式”步枪子弹,战刀系日军将领的佩刀,都是日军侵华遗留下的。目前,子弹和战刀都已联系上交至相关部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