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做饭没水厕所停用 大庆市新村3-36D号楼处在"饥渴"中
2017-04-13 09:32:25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谷淑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3日讯 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是没有水,即便有米,恐怕也难成席。

  住在东风新村3-36D号楼“高层”的居民,就正在受到无水之困,而且,这一困,就是10多天。虽然缺水原因已查明,但漏点所在的商户,就是不维修。至今,有水日子还是遥遥无期。

水被排到该污水井里。

  居民渴望快点来水

  这已经是第三桶了,虽然4月11日的天不算暖和,可张先生已是满头大汗。看着手上拎着的水桶,张先生尽量走得稳一些。终于到自家楼下了,张先生放下水桶,抬头看了一眼六楼自家的窗户,又将水桶拎起来。

  这样靠拎水过活的日子已经10多天了,啥时能来水,还未知。好不容易将这桶水拎上楼,张先生靠在厨房的灶台上大口喘着气。在张先生眼前,地面上并排摆着两个红色塑料桶,里面装着满满一桶水。在灶台上,大大小小的盆、锅,只要能装水的,都满了。张先生这才给爱人打电话,告诉她晚上下班可以回家做饭,不用再到父母家蹭饭了。

  张先生告诉记者,10多天前,家里突然停水了,至今未来水。开始几天,他以为是供水部门维修停水,也没放在心上,幸好父母家住同一个小区,家里停水还有理由去蹭饭了。可天数一多,就不仅是吃饭的问题了。洗不了澡、厕所没办法用,从这周开始,他们一家所幸就“搬”到父母家去住。

  “两天三天还行,时间长了,都不方便。父母家房子有限,老人习惯了看电视、听广播。可孩子放学回家要写作业,我和爱人下班之后,有些工作也要在家里完成。”张先生说。

  盼着来水,张先生不止一次联系供水部门,可得到的答复是,不是供水部门停水,除了住在楼层高的居民,其他居民都正常供水。张先生家没有水,主要是压力不够,水供不上去,造成这个问题是供水管线上有漏点,排查发现漏点在一商户产权范围内,商户不配合,就没法维修。

  “他们不配合,我们就要一直没水吃?”张先生的指责没人回复。正说着,张先生的母亲又给张先生送来一盆水。住在对门的邻居,因家里有孩子上学,每天饭点要保证,男主人只好每天3桶50斤的水,往家拎。

居民怀疑停水和这里有关。

  供水部门维修受阻

  住在张先生家楼下的五楼居民朱女士一家,情况比张先生家好一些,他们不用上班,在家的时间充足。

  而且朱女士和老伴虽然不能拎水,可儿女们有时间,就会来给拎点儿。就等着用水高峰过后,不管是半夜还是凌晨,只要水龙头能滴出水,就拿着盆等着接。为了储存水,朱女士现倒腾出两个大桶。

  11日13时40分许,在张女士家,记者看到打开的水龙头正缓缓地往出淌水。朱女士高兴地说,这次是10多天来水流最大的一次。一边向记者介绍停水情况,一边盯着水龙头接水。

  她说,储存的水,主要用来做饭,洗菜、洗米、洗碗的水都不敢倒掉,要用来冲厕所。她和老伴尽量减少在家里用厕所,洗头、洗澡,都到女儿家去。“10多天不洗澡也受不了啊,头发不洗也痒得难受。”朱女士抱怨。

  随着朱女士,记者来到靠近小区门外的一超市,在侧门旁,一个水泥砌起的“水槽”里,3个阀门露在水面上,“水槽”里有一根管子一直延伸至小区铁栅栏内的污水井内。据朱女士说,她先发现自家停水,过了两天,就看到这里在排水。所以,他们怀疑影响他们供水,跟这里漏水有关。

  于是,朱女士联系了供水部门,得到的答复跟张先生的差不多。“现在已查明原因,但就是一直不修,要是他们一直不配合,我们就一直没水吃?”朱女士说。为了验证居民的说法,记者联系了水务集团客服。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确实接到居民反映,而且有几天了。

  这里停水是供水管线出现两处漏点,一处已经维修好,另一处就在这户商户的产权范围内,商户不配合,供水部门也不能强行处理。

  因为供水管线漏点导致泄压,所以水供不上去。供水部门领导一直与商户协商,想办法解决,尽量早些让居民有水吃。但何时能供水,现在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