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即将成为全国最美城市!花都开好了,就差你了,约吗?
2017-04-14 09:1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 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又到了一年中最好的赏花季节。4、5月的哈尔滨百花齐放,绝对是全国最漂亮的城市!

  哈尔滨工程大学·赏杏花

  哈尔滨工程大学被誉为哈尔滨最美的校园之一,其中最美的时节就是百花盛开的春季。在杏花烟雨中迎来人间四月天,那该是多么惬意的一段时光。

  春风十里,不如哈工程流云间青檐碧瓦,四月天杏花烂漫。倘若你置身其中,定会让你沉醉。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   交通:市区内可乘14、25、30、53、55、66、70、74、78、104、105到达,地铁一号线。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赏杜鹃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杜鹃始盛开”。每年5月,金龙山风景区里的杜鹃花竞相绽放,犹如花海般的杜鹃,盛开足足有500米长,景点名就称之为“杜鹃谷”。

  这里的杜鹃花以奇石为伴,与山泉为友,大多盛开在石砬子上,大大小小的石砬子有好几十座非常漂亮。

  地址:哈尔滨市阿城区金龙山镇。

  交通:距哈尔滨中心城区约80公里,目前以自驾车方式前往为主,车程将近2小时。

  凤凰山·赏高山杜鹃

  5月-6月,在凤凰山海拔1600米以上的地方,有数十万平方米的偃松,其间点缀野生杜鹃,伴有千年苔藓,是难得的高山湿地景观。

  那一簇簇,一丛丛,一株株,随着山风摇曳的就是秀美绝伦的高山杜鹃。

  地址: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经营所林区内。

  交通:乘坐哈尔滨至凤凰山直通大巴车,道里、南岗、哈西客运站均可购票。

  太阳岛·赏丁香花

  丁香花一般在每年的5月初至5月下旬盛开,每年这个时候,太阳岛上到处绽放的丁香花,随风飘散。

  一簇簇粉色、淡紫、白色的小花静静地开放,置身其中,阵阵幽香漫漫地沁入鼻翼,惹人迷醉!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警备路3号。

  交通:可在防洪纪念塔等轮渡站乘船到太阳岛,或去通江街218号坐松花江观光索道至太阳岛。

  丁香公园·赏丁香

  这个公园是以丁香花为主题的,是观赏丁香花的绝佳地点,花期从每年5月间开始绽放直至7月,让人看个过瘾!

  园中地势层峦叠嶂,丁香花在园中努力绽放,散发出超级好闻的香味,引人着迷!

  地址:群力大道、职工街、群力第一大道、景江东路合围区域内。

  交通:可乘65路区间车到丁香公园站下车。

  和兴路·赏榆叶梅

  4月,南岗区和兴路道路两侧的榆叶梅将悄然盛开,宛若一道艳丽的花墙,给街路增添一抹亮色,引得路人驻足观赏。

  哈尔滨的春天了,到和兴路迎接春天,尽情欣赏艳丽的榆叶梅吧!

  地址:南岗区和兴路。

  交通:乘坐128路、119路、92路或者96路、363路等。

  哈尔滨凤凰山·赏冰凌花

  4月左右,山上冰雪尚未消融,一朵朵金黄色的冰凌花便顶冰而出,真不愧是“林海雪莲”,美得令人惊喜!

  在春天姗姗来迟的哈尔滨,看着这一朵朵傲然独放的小花,心底也会不由地萌生惊喜。

  地址: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凤凰山经营所林区内。

  交通:乘坐哈尔滨至凤凰山直通大巴车,道里、南岗、哈西客运站均可购票。

  哈尔滨森林植物园·赏冰凌花

  每年4月,哈尔滨森林植物园的数百株冰凌花便相继怒放,迎接春的到来。这些冰凌花将陆续开放到5月。

  据说,植物园现在的冰凌花均是野生,是2000年从尚志帽儿山高山地带移植而来,朵朵金黄,美得张扬而倔强!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105号。

  交通:哈尔滨市内乘坐67路、209路、81路、338路在植物园站下车。

  古梨园·赏梨花

  哈尔滨市古梨园内有着128年树龄的野生古梨树,每年4月末到5月初盛开,花期为一周左右。远望犹如一把撑开的巨型绿伞,春暖花开之季又恰似银装素裹的一座雪山。

  这株古梨树1994年还被哈市绿化委评定为哈市第51号古树名木。

  盛开之际,枝头上缀满了洁白的梨花,远远就能闻到一股清香,引得大伙争相合影。

  地址:哈尔滨市道外区大有坊街74号(近宏伟路)。

  交通:13路、27路、55路、76路、116路、19路、206路、51路、53路、71路、84路等。

  哈尔滨工业大学·赏山梨花

  春天来了,哈工大山梨花绽放,校园内顿时成了一片片花海。那一朵朵山梨花色洁白,占尽春风。清风一吹,洋洋洒洒飘落了一地。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交通:乘坐348路/22路/71路等公交车。

  哈尔滨植物园·赏郁金香

  5月份数十万朵郁金香缤纷绽放,与风车、木鞋、特色景墙等形成独特风景。

  春天来这里散步,一边赏花,一边摄影,好不快活!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哈平路105号。

  交通:哈尔滨市内乘坐67路、209路、81路、338路在植物园站下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