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骑摩托见交警撒腿就跑 经查系盗窃惯犯
2017-04-14 22:03: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4日讯(高阳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哈尔滨交警部门从4月1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并于首日查扣249台违法车辆。期间,交警呼兰大队民警在取缔一台无牌无证摩托车时,协助破获了一起偷盗电动车电瓶案件,且当事人属于盗窃惯犯。

嫌犯盗窃的电瓶。图片由交警部门提供

  13日10时,交警呼兰大队民警付国宾、崔晓夫依法对违法上道的港田摩的、电动车进行取缔。民警巡查至利民大道沿线时,一辆从裕田小区驶出的摩托车因未悬挂牌照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但民警还没等到采取下一步措施时,摩托车驾驶人突然弃车逃跑。民警果断下车追击,并在一百米外成功将驾驶人予以控制。经查,该人刚刚在小区内盗窃了五块充电电池。

  另据调查,驾驶人王某曾于2009年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据其交代,之所以选择在呼兰作案,是自认为呼兰区较为偏远,公安机关管控力度也会有所松懈,同时不会被轻易查到,于是当日特意从居住的道外区来到呼兰区作案,本以为可以“全身而退”,没想到在小区内盗窃完不到五分钟,就被出勤的交警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移交辖区警方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