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好心女子开养老公寓:17年收留85位"流浪老人" 不以盈利为目的
2017-04-16 19:48: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张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6日讯 在哈市南岗区信恒现代城,有一家很特殊的养老公寓,因为它不以盈利为目的。无论有人来投靠,还是养老公寓的负责人发现哪有没人管的老人、病人,都会被养老公寓收留,提供吃住,分文不取。

贾会荣给病人喂饭。

  养老公寓的负责人今年47岁,她叫贾会荣,身边人这样评价:“她是个好人。”从2000年至今的17年里,贾会荣收留过85位“流浪老人”,他们或无儿无女,或家境贫寒,被贾会荣接到养老公寓后,每天能吃饱饭了,最重要的是,他们在这里能感受到久违的温暖。贾会荣的家境并不富裕,可她愿意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这些“流浪老人”。她说:“如果身边没人悉心照料,这些人生活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照顾他们是良心活儿。”17年来,贾会荣执著地照顾着他们,有苦有累,有幸福也有开心,收获最多的是那份没有血缘的亲情。

  从小话吧到居民楼 17年收留过85位孤寡老人

  贾会荣的家很宽敞,最多的家具就是单人床,她告诉记者,从路边领回第一位孤寡老人到现在的17年中,她已经收留过85位孤寡老人,为300余人提供过免费食物。只要听说哪有没人管的孤寡老人,或者哪有身患重病的“流浪老人”,她都会把他们接到家中悉心照料。

贾会荣给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脚。

  贾会荣告诉记者,刚来哈尔滨时,家里的日子靠爱人每天蹬三轮车的收入支撑。当时,爱人赚的钱不多,可每隔两三天,他就买回家半袋子小洋葱,家里根本吃不完。为什么总买这么多小洋葱?爱人说:“外面天太冷,我把小洋葱包了,卖菜的大爷就能早点儿回家了。”

  这样一件小事,或许在其他人看来很平常,可贾会荣却放在了心上。

  “爱人在外做好事,我就要在家里做好事。”2000年,贾会荣在哈东站附近开了一家18平方米的话吧,这里既是卖手机的手机店,又是可以打电话的话吧和一家三口的住所。

  贾会荣开始每天留意着身边是否有需要帮助的人,有一天,她发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总是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在路边捡白菜叶。她当即联系了所在社区,得知老人是一位孤寡老人,没有低保也没有退休工资,靠捡废品和捡食物生活。

  “老人太可怜了,住在棚户区,冬天还得劈柈子,手上裂了很多大口子。”贾会荣不忍心看到老人如此艰难度日,决定帮助她。每隔几天就给老人买10块钱新鲜蔬菜,还给她买米买面买煤。贾会荣记得,有一次刚过完春节,交完房租,家里只剩10元钱,为了去看看这位高阿姨,她把全部“家当”都花了,给阿姨买了7元钱蔬菜和3元钱馒头。后来,她干脆把老人接到了家里,伺候老人起居。虽然吃的不是大鱼大肉,但老人每天都很开心。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