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金手镯变色想退货 商家要按现行金价退消费者损失800元 省消协:应按原价退款
2017-04-17 08:05: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7日讯 近期,哈市消费者方女士发现去年买的金手镯在一次未佩戴的情况下,出现了局部变色情况,方女士找到商家想要退货,商家却说要按目前金价退款。方女士将无故损失800元,为此,找到消协部门投诉。

  据方女士介绍,2016年8月,她在一家金店以370元/克的单价购买了一只金手镯。近期,方女士把金手镯拿出来准备送给准儿媳妇时,却发现金手镯有一块地方变了色,方女士认为金手镯有质量问题,立即找到商家要求退货。经协商,商家同意为方女士退货,但要按现行金价340元/克退款。方女士表示,自己要损失约800元。

  对此,省消协表示,根据“省金银珠宝饰品消费争议解决办法”规定,饰品退货遇价格下降时,经营者应当按照饰品原价格一次退清货款;遇价格上涨时,按照新价格一次退清货款。

  最后,商家按方女士购买金手镯时的金价为其办理了退款。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