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严查保健食品化妆品“加料”
2017-04-17 08:10: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4月17日讯 生活报记者近日从哈市食药监局获悉,监管部门将对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企业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经营非法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近日监管部门对经营保健食品集中的批发集散地、大型商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现场发现的专区专柜未标示经营项目和警示标志、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已责令商家立即整改。

  本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末,来源不清、索证索票不全的商品是此次检查的重点。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化妆品非法添加、非法标签和经营非法产品等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建立并完善“进销存”台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

  在保健食品环节,本次行动主要围绕保健食品经营企业是否持证经营、是否专区专柜摆设,商家是否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索证索票等;在化妆品环节,主要对经营企业销售的产品来源是否合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有销售过期化妆品等行为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