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梅里斯一中举办读书节活动
2017-04-24 10:34:2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扈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近日,为了创建良好学风,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提升师生的人文素养,梅里斯一中举办首届“读书节”活动。

  据了解,首届读书节的主题是“用心读书善良做人快乐生活幸福成长”。开展本次读书节不仅仅只是为了读书,更是为了让同学们体会到读书的重要。本次读书节活动将在9月28日孔子诞辰纪念日活动中评出“读书之星”、“书香班级”,学校希望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走进“读书节”去沐浴书香,遨游书海,在书中与时尚对话,品位好书给予的快乐。

  读书节仪式上,师生们身着达斡尔族民族服装,演绎经典国学典籍《弟子规》,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古典诗文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持续五个月的读书节活动中,学校将陆续组织征文、知识竞赛、读书节黑板报、制定图书经典推荐目录,还有设立图书角、组织演讲比赛、校园读书游学活动、读书节主题班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