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大学校园里的“创业明星”
2017-04-24 10:5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树 永王月迪 邱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订单多时,亲自动手发货。

  黑龙江日报4月24日讯 21岁的孟祥东是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里有名的大学生创业明星。他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各种技能大赛获得了数十项荣誉,受邀到省内外大中小学校和企业集团传经送宝,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创业成功,让小孟意气风发。

  孟祥东上高中时就喜欢到网上学习经营,不仅做了大量学习笔记,储备有关电商方面的知识和资料,还专门去向做淘宝生意的亲戚学习经验。他曾代理一个亲戚的产品,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在淘宝做到一个钻的业绩,并有了10万元收入。掘得了第一桶金的他考入黑龙江商业职业学院后,所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很快就接手学院淘宝创业社团,和同学们一起做电商创业。

  定期给同学们讲授网络营销技巧。

  这几年,他把代理的品牌产品和团队进行重新筛选整合,加大招商团队的扩编力度,把多年的淘宝经验和学到的微商知识整理成专业培训教材做成ppt,每天给同学们进行三个小时的培训。经过一年多的微商以及网店运营,目前他拥有千余人的团队,并创建了两家科技公司,效益不断提升同时,也带动了大批志同道合的年轻人共同参与到创业中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