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地区持续降水天气 温度明显下降
2017-04-24 17:4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4日讯(记者 刘嘉)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获悉,近期我省大部地区持续降水天气,温度明显下降。未来三天,受东北冷涡影响,全省依然维持这种湿冷、阴凉的感觉。

  4月中旬以来,我省由前期的高温、少雨转而进入到气温偏低、降水偏多的天气格局,而本次雨雪天气受东北冷涡影响,冷涡全部由冷空气构成,它在高空旋转的过程中不断甩下冷空气,多以阵性降水为主,且对流性质明显。据黑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我省冷空气活动频繁,白天最高气温维持较低,各地需做好棚室蔬菜防寒工作。本周仍有大风天气,各地仍需继续加大森林草原及城镇防火力度,禁止野、室外用火,以防发生火灾。

  具体预报:

  24日白天到夜间:齐齐哈尔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阴有雨夹雪,黑河北部、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雨。

  24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6-8)℃,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绥化、大庆(11-13)℃,其它地区(14-16)℃。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五一小长假去哪嗨 美丽龙江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