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群众接到诈骗电话 大庆民警驱车10公里阻拦汇款8万元
2017-04-25 17:1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5日讯(记者 雷蕾) 4月20日,大庆市东光公安分局一天内连续劝阻两起电信诈骗受害人汇款,避免了群众8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4月20日12时,大庆市东光公安分局接到市局反诈骗中心预警:辖区居民马女士正在被电信诈骗。

  接到预警后,刑侦四队立即查询到马女士电话号码并与其联系,通过电话、短信两种方式告知其警惕电信诈骗,劝阻其停止汇款。与此同时,民警驱车10余公里赶到乙烯工商银行与马女士面谈,使其意识到被电信诈骗,并成功挽回经济损失1.1万元。

  同日15时,民警在巡逻中接到市局反诈骗中心预警:辖区居民董女士正在被电信诈骗。在查询得知董女士的电话号码和工作单位后,民警边拨打电话边驱车前往董女士工作单位寻找。最后,民警在一家龙江银行找到正要给诈骗犯罪嫌疑人转账汇款的董女士,成功止付人民币7万元。

  当董女士意识到自己被电信诈骗后,对民警的及时赶到和成功劝阻连连致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