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小吃车群聚小区 公共资源遭侵占
2017-04-26 11:05: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 大排档、小龙虾、肉串、肉夹馍……这些小吃在不少年轻人眼里都是美食,每当夜幕降临,齐齐哈尔龙沙夜市热闹非凡,经营者将小吃车推到指定位置开始售卖小吃。等到市民散去,那这些小吃车又被停在哪里?针对此事,记者对龙沙夜市周边小区进行了走访调查。

  4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胜利小区11号楼前看到,几辆小吃车零散地停放在小区路边和居民楼旁,使本不宽敞的小区通道显得十分拥挤。据小区居民介绍,这里有些陈旧的小吃车已经停放两三年了,而且小吃车的主人并不住在该小区,为方便出摊才将小吃车停放在小区内。“这些小吃车下面都有轮子,等到夜市开市的时间,小吃经营者就会出现,将小吃车推到夜市指定经营地点。最开始的时候小区只有一两辆,后来便有人效仿,陆续有小吃车停进来,几年过去了这里都成为小吃车的指定停放点儿了。”居民陈先生说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胜利小区12号楼,这里的小吃车虽然被整齐排列,但还是挤占了小区的消防通道,埋下安全隐患,也因此引发小区居民的强烈不满。“长期停放显然已成小区的‘诟病’,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哪里开得进来!而且这些小吃车会成为路障,变成威胁居民安全的‘凶器’。我们强烈建议,将这些威胁我们安全的小吃车赶快移走。”居民刘大娘气愤地说。而且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有些小吃车紧邻垃圾箱停放,还有的小吃车上则布满油污。

  小吃车随意停放在小区内,造成侵害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公共安全等一系列弊端,采访中居民对“推车问题”的反对呼声更是层出不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这些小吃车存放进行统一管理,还原小区环境,消除小区的不安全因素。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