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春季造林绿化全面展开
2017-04-26 11:13:4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牟景君 贾红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4月26日讯 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目前我省春季造林绿化已经全面展开,截至25日,全省已完成造林近30万亩,为计划任务的25.64%。

  按照《全国造林绿化规划纲要》,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入推进千万亩造林绿化工程,预计全年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17万亩。目前,除大兴安岭、伊春、抚远等地因气候原因尚未开始造林,全省其他市县均已开始。围绕“封住青山、保住林带、锁住沟壑、护住村屯、堵住风沙”的目标,今年,我省造林绿化工作突出建设三北防护林工程、美丽乡村示范村绿化建设,并倡导发展樟子松嫁接红松、大果榛子等经济价值高的生态经济型树种和全民义务植树运动。

  根据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今年全省将建设658个示范村。进入春季以来,各示范村普遍选择云杉、樟子松大苗和胸径5厘米以上的银中杨、柳树及红瑞木、丁香等各类乔灌、针阔树种进行美化绿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