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嘟噜河湿地保护区迎来数十万只候鸟
2017-04-26 21:4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胡振辉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6日讯(胡振辉 记者 霍枭涵)记者从鹤岗旅游局获悉,日前,鹤岗苇场嘟噜河湿地保护区迎来数十万只候鸟迁徙,成了名副其实的鸟的天堂。候鸟所过之处,遮天蔽日,燕语莺啼,婉转悠扬。

  嘟噜河湿地候鸟翔集。

  嘟噜河湿地候鸟翔集。

  嘟噜河湿地自然保护区位于萝北县团结镇南部嘟噜河村,是松花江支流嘟噜河流域和梧桐河流域形成的沼泽区,湿地面积达200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三大水禽栖息地之一和候鸟迁徙坐标区,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鸟类,是我国北方生态观鸟的绝好去处。

  据萝北县湿地局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起,湿地局在候鸟迁徙期和繁殖期过程中,对保护区实行了车辆和游客全面禁入制度,防止人为打搅,今春迎来了近些年最为庞大的候鸟迁徙群体。大雁、白鹭、苍鹭和野鸭子落满了湿地,就连多年未见的天鹅、鸳鸯和中华白鹳也飞回来不少。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五一小长假去哪嗨 美丽龙江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