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小“坦克”多功能灭火消防机器人亮相哈尔滨
2017-04-28 19:39: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28日讯(记者 周秘)近日,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化工消防中队出现了两台蓝色的小“坦克”。而它们的真实身份是化工消防中队购置的新型消防灭火装备——多功能灭火消防机器人,这将成为我市消防部门第一批新生代科技强援。

  化工消防中队的战士们叫这两员灭火大将为“小金刚”。机器人长度只有1.5米左右,高度还不足1米,但它的单价格达到了75万元人民币。

  据化工消防中队中队长温国军介绍,在火场上,“小金刚”灭火能力不容小觑。与人工救火相比,“小金刚”具有自己特殊的优势。它首先能保证自身安全,在消防车辆及人员难以进入的复杂火情下,它可以凭借其灵巧的外形和出色的机动性迅速到达现场。它的喷水射程最远可达65米,仰射时角度在30度到70度间可以灵活调整,遥控距离最远可达150米,移动速度最大可达每小时6公里。拖拽能力超强,可以在行进中拖拽重达200公斤的水管。消防战士可以充分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下处理复杂的火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