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五一小长假鹤城人刷卡又破纪录 刷卡消费金额三天达6.3亿元
2017-05-04 13:30: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4日讯 节后银联数据中心有点儿忙,不过咱齐齐哈尔的节日消费情况还是很让人欣慰的。昨日,记者从中国银联黑龙江省分公司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2017年4月29日至2017年5月1日),齐齐哈尔市银行卡交易量再度刷新历史纪录,刷卡消费总金额达到6.3亿元,交易总笔数17.1万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和2.3%。

  数据显示,齐齐哈尔市宾馆餐娱类商户交易笔数同比猛增125.9%。全市房车交易也明显回暖,交易笔数同比猛增72%。购物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要消费支出,以百货为代表的日常购物类消费较为活跃,交易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3.5%,交易金额同比增长69%。以旅游出行为代表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交易笔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1.7%,显示出齐齐哈尔市居民在假日出游或探亲的意愿明显增强。

  从购物情况看,市民对服装、家电的需求呈现上升的趋势。假日期间,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几家大型家电商场看到,大尺寸平板电视销售异常火爆,空调等夏季用家电销量猛增,市民利用“五一”假期选购夏季家电成趋势。服装商场以夏装销售为主,T恤、速干运动系列服装受欢迎。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