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本周冰城气温开启"任性模式" 周二气温重回31℃
2017-05-08 06:5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8日讯 本周由于暖空气和冷空气交替控制,冰城气温开启“任性模式”,前期晴好天气是主旋律,后期降雨降温组团来袭。

  随着上一波冷空气逐渐撤退,从周日下午开始,冰城市区上空,太阳不再羞答答,气温也是一路走高,冰城重新拥抱了蓝天。暖空气紧跟到来,本周前三天,冰城“晴歌”唱不停、气温猛涨。周二最高温重回31℃ ,周三最高温也能达到28℃。由于气温偏高,周二风力偏大,大家在室外除了防晒、防风外,还要记得多补水哦。本周后两个工作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冰城将再次迎来降雨降温天气,白天最高温将回落至20℃上下,夜间最低温在8℃左右。专家提醒,近期冰城气温起伏大,大家还不能完全放开穿衣“尺度”,一定要看天穿衣,注意保暖哦。本周,我省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起伏大,大风日数多,降雨分布不均。前期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回升幅度大,后期受高空低涡影响,我省大部有阵雨天气。

  另外,本周头两天我省自西向东有4-5级西南风,阵风可达6级,请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