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可疑女子多次进出楼道 警民联手搜出技术开锁女贼
2017-05-09 09:47:4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群众的力量是伟大的!日前,这句话就在牡丹江市爱民区一小区得到了体现。一名多次出入该小区不同楼道女子的可疑行迹引起了小区居民的警觉,最终,这名多次利用技术开锁实施盗窃的女贼在警民联手下,无处遁逃,终被擒获。系列技术开锁盗窃案件成功告破。

  4月12日,爱民公安分局治安巡防五队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在爱民区某小区内有一名身穿蓝色羽绒服的女子,多次出入不同楼道,行迹十分可疑。接警后,刑侦二队民警霍世福、马天祥及治安巡防五队民警高振宇、孙希文、丁健迅速赶到现场,但此时可疑人员已不知去向。

  随后,民警与小区居民分成多个小组,在小区内展开地毯式搜索,当天上午9时许,终于在小区11号楼内将正在实施技术开锁盗窃的嫌疑女子高某抓获,民警当场在其身上搜出技术开锁工具一套,以及金手镯、金吊坠等赃物。

  经审讯,高某交代,她去年4月份在网上购买了技术开锁工具,“学习钻研”后在爱民区多个小区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盗得金银首饰、现金等赃物总价值近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