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3000余人植下一片新绿 林宽海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17-05-09 10:50:22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孙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9日讯 初夏和煦的阳光,种下绿色的希望。8日上午,佳木斯机关干部、驻佳部队官兵、志愿者近3000余人在水源山公园种下红松钵苗1万株,云杉钵苗5000株,共计1.5万株树苗。

  市委书记林宽海等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繁忙有序。大家互相配合,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树填土、有的培土浇水,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1.5万株树苗在公园里“安家落户”,为水源山公园添上了一片新绿。

  市旅游发展委孙政凯正在给红松苗浇水,他对记者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自己亲手栽种的树苗希望可以茁壮地成长,我已经记下了树苗的位置,以后还会来看看。”

  来自爱心联盟的志愿者李庆玲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很有意义。树木净化空气,植树能够造福子孙万代,希望能多为子孙后代留下一抹绿色。”

  市园林风景区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张铁成介绍说:“选择在这片树林下栽树,是因为这片落叶松平均树龄已经60岁了,处于半老龄化。今天选择栽种的红松和云杉这两个树种,都是东北地区特有的名贵树种,具有保护利用价值,寿命长,具有一定的观赏性且成活率较高。通过义务植树活动,也是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