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偷梁换柱花假钞的骗术又来了!提醒商家提防
2017-05-10 09:46:00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盛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 “这骗子太可恶了,专用假币来骗钱。”5月9日,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反映,她是牡丹江市一家寿司店的店长,4月25日那天,店里收了一张百元假币,调取监控录像才发现是一位中年男子将钱“偷梁换柱”,她希望用自己店里的遭遇提醒其他商家提防类似的事儿。

  骗子第一次递出的是真钞。

  骗子转身送上衣内兜掏出假钞。

  王女士说,4月25日下午2点25分左右,一位四五十岁的男子来到店里,刚开始他直奔摆在柜台上的酒,拿起一瓶酒问了价格后说太贵。随后他拿起一盒5元钱的寿司递给服务员,然后从钱包里拿出一张百元面值的钞票。服务员用验钞机验过是真币后,这名男子说:“寿司是5元吧,那我有零钱。”服务员一听就把100元钱递给了男子,等着男子给零钱,可男子又说,“我的零钱不够,4元行不行?”“不行,老板不在,只能卖5元钱。”男子一听,又把100元钱递了过来。

  “这次男子递回来的100元钱就是假币。”王女士说,当天下午4点多钟,她去附近银行自动存款机存款时才发现了这张假币,经过调取店内监控录像才发现了男子的行骗伎俩。原来,就在服务员验钞时,男子迅速转过身去,从上衣里兜掏出假币握在手里,收回真币后转手再递到服务员手中的就是假币。由于服务员刚刚验过是真钞,就以为还是那张,没有再验。

  据王女士了解,这名男子不仅到她家行骗,周边不少商铺都着了男子的道。记者来到王女士店内从视频中看到,男子换钱的手法十分老练。其实,这种骗局以前就出现过,只要商家稍加注意还是能避免的。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