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找到五瓣丁香花就会交好运" 花香遍冰城正是好时节
2017-05-10 15:14: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0日讯 哈尔滨的小伙伴,有木有发现冰城今年的丁香花开的早了一些?哈尔滨今年提早一周进入盛花期。作为哈尔滨的市花的丁香,你了解吗?今天就跟小编一起,走进丁香花的世界吧!

  冰城丁香小档案

  习性:喜冷凉气候,能耐干旱,喜光但在庇荫处亦能生存,适宜在冰城生长。

  数量:现有116万余株,占灌木总量1/2以上。

  成员:常见的主要有五月上中旬开花的洋丁香、华北紫丁香和朝鲜丁香;

  五月中下旬开花的小叶丁香、蓝丁香等;五月下旬开花的红丁香、辽东丁香等;六月上旬至中旬开花的暴马丁香、北京丁香等。

  目前,紫丁香在哈尔滨丁香花中占比最大,市民可在兆麟街、学府三道街、学府四道街、清滨路欣赏到,经纬十二道街的白丁香最盛,电塔街、民生路可看到六月份绽放的暴马丁香。

  住址:哈尔滨有丁香街路581条;5个公园游园:香坊区的“丁香游园”、平房区的“百利丁香园”、道里区“丁香公园”、香坊区的“丁香科技博览园”、平房区的“天池丁香园”。

  带你看图识丁香

  朝鲜丁香。

  小叶丁香。

  蓝丁香。

  红丁香。

  辽东丁香。

  暴马丁香。

  北京丁香。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