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道里首推“导师制”公务员培训
2017-05-11 15:34: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11日讯 记者从道里区获悉,道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首推“导师制”公务员培训,由有多年工作经验、德才兼备的优秀公务员担任新录用公务员的导师,以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找准职务定位、转变工作角色、提升履职能力、提高业务水平、适应机关工作,走出一条新录用公务员培训的新路子。

  据了解,为迅速提高新录用公务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按照《道里区关于在全区行政机关试行新录用公务员导师制的实施方案》要求,道里区人社局着手对2016年新录用公务员实行“导师制”培训。导师由新录用公务员所在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的公务员和业务骨干担任,并具备思想觉悟高、廉洁自律、责任心强等条件。导师对新录用公务员进行结对“一对一”式地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弥补公务员在初任阶段专业培训互动性和实践性的不足。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