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84岁老人寻找救命恩人 外出遛弯摔倒好心人相助捡回一命
2017-05-12 17:53:06 来源:大庆网  作者:乔娜娜 肖艳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2日讯 半个多月前,大庆市让胡路区街头上,上演了温情一幕,一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路边,好心人赶紧帮忙,打120、找家属,直到家属赶到现场,才默默离开。

  最终,老人因送医及时,有惊无险。5月10日,老人伤愈出院,想当面谢谢好心人,苦于一直找不到救命恩人,想通过媒体全城寻找,表达谢意。

燕大娘(左)和谢大爷的儿子(右)讲述事发经过。

  老人摔倒昏迷入院

  老人叫谢维富,家住让胡路区希望小区。

  10日10时许,记者一行人来到谢大爷家中,虽然在医院治疗了半个多月,身体已无大碍,但他身体依然有些虚弱。

  谢大爷说,4月22日下午,他出门溜达,走到中原路36路公交车大庆一中站点时,感觉累,就坐在椅子上休息。过了几分钟,他起身打算往家走,突然眼前一黑,之后就什么事都不知道了。

  谢大爷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一直有散步的习惯,虽然84岁了,但身体一直很硬朗,每天都会出门遛弯锻炼。

  事发前几天,父亲家的保姆请假回老家办事,于是妹妹来家里照顾父亲。当日父亲像往常一样出门遛弯,妹妹也没在意,后来一邻居跑上楼敲门,说父亲摔倒了,已经被抬上急救车了。

  妹妹得知消息后,立即跑到事发现场,跟随120车将父亲送入医院,同时他也接到了电话,开车赶往医院。

  医院急诊室内,看到父亲躺在病床上,满脸都是血,上嘴唇有一个大口子,医护人员正在进行紧急救治。经检查,父亲头部并无大碍,之所以会摔倒昏迷,是因为颈椎病引起的。

  听到医生诊断,家人提着的心落下了,而谢大爷清醒后,却念念不忘寻找救命恩人。

  众人接力救老人命

  谢大爷儿子说,由于事发突然,父亲一直住院治疗,家里人忙着照顾父亲,一直没有空闲寻人。如今父亲伤愈出院,家里人也松了口气,想替父亲寻找救命恩人,当面说一声谢谢。

  据谢大爷回忆说,当日他晕倒前,公交站牌有两名女子等车,其中一名年纪比较大,他还认识该女子,名字叫刘革(音),另外一名女子比较年轻。

  “等车时,刘革与年轻女子聊天。”谢大爷说,后来他摔倒昏迷,至于是谁打的120急救电话,他毫无印象。

  谢大爷出院后,76岁的邻居燕大娘到家中看望。

  说起谢大爷摔倒的事,燕大娘也吓得一身冷汗。当日,她和邻居坐在楼下的石凳上正聊天,就看到一年轻女子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问:“这院里有谢大爷的家人吗?他摔出血了。”

  燕大娘赶紧说:“有,他家就在楼上。”说着,就和邻居一起跑上3楼,敲响谢大爷家的门,通知谢大爷的女儿赶紧去现场。

  “当时太着急了,根本没看清年轻女子的长相。”燕大娘说,由于是年轻女子拨打的120,所以医护人员让女子跟着去医院,原本女子已经坐上救护车,后来老谢的女儿及时赶到,医护人员才让女子下车离开。

  寻找记忆里的恩人

  住院期间,谢大爷病情刚好转,说话还不清楚,就总念叨着让儿女帮着找救命恩人。

  出院后第二天,谢大爷的儿子便开始寻找好心人,在燕大娘的帮助下,先后两次来到刘革的住处,但敲门却一直没人应答。

  据刘革的邻居说,刘革出门了。至于那名年轻女子,谢大爷的女儿回忆说,当时太匆忙了,只模糊记得年龄在30岁左右。

  此外,谢大爷的儿子也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希望通过调取电话记录,找到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