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水上安全知识走进"最北希望小学"
2017-05-13 10:55: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 庄园)5月11日,黑河漠河海事处联合北极镇政府来到中国最北的希望小学——北红村小学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讲解水上安全知识,增强小学生的水上安全防范意识。

海事局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水上安全知识普及。

  活动中,海事人员通过互动的方式向小学生详细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防溺水知识、水上急救常识等方面的内容。为保障学生安全,海事人员有针对性地宣讲水上安全救生常识,重点讲授渡船逃生知识,展示救生衣、救生圈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授相关使用技巧,公布水上应急搜救电话12395。同时要求学生拒绝乘坐超载船,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的带“病”船。

  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海事工作人员还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以及印有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扇子等文教类用品。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