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五月康乃馨温馨献母亲 鹤岗市兴安区举办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2017-05-16 15:41:38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姜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6日讯 浓浓关怀暖人心,声声祝福送母亲。在母亲节来临之即,兴安区紧密围绕“越步兴安”全民行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母亲节系列主题活动,为母亲们送去关爱与祝福。11日,兴安区卫计局开展了“关爱特殊家庭情暖流动人口”免费体检活动。组织100余名失独家庭、特困家庭、流动人口的母亲来到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体检。此次活动对母亲们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健康检查,包括大生化、血常规、腹部B超、心电、妇科常见病筛查等项目。医院还为这些母亲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组织为参检的母亲进行复检,为这些母亲保持身体健康提供了良好的医疗保障。12日下午,兴安区兴建路街道党工委在沿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举办了“五月康乃馨温馨献母亲”母亲节主题活动。党工委邀请20余名流动党员母亲、失独母亲、贫困家庭母亲参加了活动,为他们献上节日的祝福。

  活动在《烛光里的妈妈》的感人歌声中开始,社区工作人员表演配乐朗诵《致母亲》,使大家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兴建办的工作人员向在座的每位母亲赠送了康乃馨和小礼品,为大家表演歌曲串烧《妈妈的爱》,并与她们互动。情到深处,妈妈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进入视频连线环节,流动党员肖明辉与母亲陈伟燕现场连线,互相问候。母子俩通过视频对话交流,场面十分温馨。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母亲发放了爱心帮扶卡,卡上写有社区主任的姓名与联系方式,母亲们有困难时可以打电话向社区求助。兴建路街道党工委还为母亲们播放了电影《母亲》,通过光影故事向大家展示母爱的伟大。

  整场活动在温馨感人的气氛中进行,大家在每个环节都被深深感动着,流动党员母亲陈伟燕高兴地说:“感谢社区党支部对我们家的关怀照顾,我会鼓励孩子安心在外工作,多与组织联系的。”失独母亲祁丽雪感动地说:“感谢社区对我的惦记,我都好几年没过母亲节了,看到这么多大人孩子给我过节,我感觉很温暖,感觉我的孩子仿佛就在我的身边。”

  兴安路办事处在兴欣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感恩母亲情浓兴欣”母亲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10位杰出母亲代表过母亲节。这些母亲中,有默默照顾小叔子家患病孩子的善良母亲于波,有在社区公益岗位奉献30多年的母亲裴丽杰,有培养出优秀儿子的军嫂母亲李金凤等杰出典型。主持人在介绍这些杰出母亲的事迹时,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有的听众深受感动,眼角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介绍完母亲们的事迹后,工作人员为母亲们献上了特地准备的节日蛋糕和鲜花,现场唱起了感人的歌曲,向母亲们表达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达到了高潮,母亲们吃着节日蛋糕,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的笑容。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