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气温上蹿下跳 哈尔滨一夜六个小孩晚上受凉肠套叠
2017-05-18 06:38: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18日讯 5月以来,哈尔滨的气温起伏不定,温差相差十几摄氏度。日前,生活报记者在采访多家医院后了解到,近期气温频繁大幅度变化,导致心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呼吸道疾病的发病率增高。同时,医生提醒,孕产妇也应该加强对自身的防护,尽量避免感冒。

  心血管病患多两成

  最近最好少晨练

  进入五月,气温频繁冷暖交替,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心血管患者比上月多了两成。该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医生李广华介绍,降温会导致血管收缩,使得患者的血压增高。

  提醒:患者首先应该注意自身保暖,同时增加测量血压频率。如果血压增高,应及时服用降压药。有晨练习惯的患者应在气温骤降的时候停止晨练,减少感冒的机率。李主任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发作除了头晕、猝倒、暂时肢体麻木和口齿不灵敏外,还可能出现背疼、胃疼等症状,若有这些症状的患者应引起注意。春夏之际,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多加小心,保持心情舒畅、血压平稳。

  一夜六个小孩得了肠套叠

  儿童腹泻别大意

  春夏之际是消化系统疾病的高发期。15日,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一晚上连续接了六个肠套叠的小患者。这些孩子均在4岁以下,开始因为天气温差大遇冷而腹泻,腹泻一两天后,孩子就开始肚子疼。家长开始以为没事了,可是孩子越疼越厉害,到医院诊治后才发现是肠套叠。

  提醒:该院普外二科主任医生夏景龙说,肠套叠一年四季均有发病,以春末夏初发病率最高。当患儿出现阵发性哭闹不安、呕吐、腹泻等症状时,家长应该立即带孩子到医院就诊。“肠套叠若不及时治疗会很危险,可能会出现坏死、穿孔,最终危及患儿生命。

  患者感冒半个月一直在反复

  孕产妇尤应注意保暖

  春夏交替,天气时常忽冷忽热,呼吸道疾病也是高发病。记者在哈四院、哈五院等综合医院了解到,因为气候原因,今年因呼吸道感染而到医院就医的人比去年同期多出两成以上,记者了解到,有部分患者自五月初以来感冒一直在反复,已经持续半个月以上。

  提醒:对于普通人来说,感冒没有大碍,可是对于正怀着宝宝的孕妇来说就是大问题了。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产五科主任朱莹介绍,在气温大幅波动时,孕产妇尤其要注意自身保暖,尽量避免感冒。万一出现了感冒症状,千万不要轻易的服用退烧药、消炎药,以免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健康,应及时到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