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北大仓插秧季 肇源农场插秧忙
2017-05-18 23: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甲方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付甲方 记者 王忠岩)近日,全国闻名的黑龙江北大仓进入了水稻田插秧旺季。17日,记者来到位于黑龙江省嫩江左岸的肇源农场,用镜头记录了农户插秧劳作的场景。

俄罗斯画家将插秧的人们画在油画上。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人才市场里,人们一边吃早餐一边寻找雇主。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17日4时左右,太阳刚刚露头,在肇源农场创业路上,已经停满了摩托车、四轮车、轿车等各种车辆。这些车是农场农户开来的,他们准备雇佣务工人员去插秧。随着车流再向前走数十米,眼前则是黑压压的人群。农场的农户和前来务工的人员混在一起,互相商讨着务工价格。也有很多前来务工的外地人一边等着工作,一边吃起了早餐。插秧水靴和油条、豆沙糕等摊点都很受欢迎。

农户在苗棚里将稻苗打卷。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熙熙攘攘的人群直到7时才陆续散去。而此时,先前从人才市场离开的农户们,已经开始在育苗的大棚里将稻苗打捆装车了。记者在育苗基地遇到了水稻种植户衣亮。他为了多运些稻苗到地里,居然用自己的爱车运送稻苗。衣亮说,现在日子好了,用轿车运送稻苗也不算啥。

衣亮用自己的轿车运送稻苗。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肇源农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农场每天投用300多台机械设备插秧。农场技术工作人员都已经包户到家,吃住在基层,随时解决农户插秧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将秧苗插在高产期。

插秧机插秧。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插秧机手向插秧机上添装稻苗。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插秧机过后,稻农们人工补苗。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稻农向水田里挑稻苗。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全场有6万亩水田,在插秧生产期间,农场从生产环节进行“减农药、减化肥、减除草剂”的“三减”监管,使6万亩稻田尽快全部转换成绿色、有机稻田,让种植户们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