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龙安要闻
搜 索
哈尔滨举行市政企联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2017-05-19 09: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8日讯(徐畅 记者 包海多)5月17日上午, 2017哈尔滨市政企联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举行。演练科目为某公司氨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氨泄漏事故发生后,现场一名作业人员因吸入过多气体导致昏迷的生产安全事故。

演习现场。

消防车辆抵达现场.jpg

  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本公司抢险救援人员进行伤员救治、人员疏散等前期事故处置工作。同时,将该事故上报巴彦县政府,并请求救援力量增援。巴彦县政府按照政企联动应急救援机制,迅速启动《巴彦县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组织巴彦县安监、公安、公安交管、公安消防、卫生和环保等部门和单位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并将事故情况上报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市政府要求巴彦县政府科学组织、迅速救援,救援中需要哈尔滨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支援的,哈尔滨市政府将全力支援。如事故应急救援级别超出县救援能力,要立即报告哈尔滨市政府,及时启动市级应急救援预案。

  通过演练检验各部门现场警戒、人员疏散、危险源控制、医疗救护、通讯联络等响应能力,积累应对突发事件的经验,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隐患意识和防灾意识,锻炼队伍,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