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第二季度人均机票支出下降19.98%
2017-05-19 10:59:19 来源:牡丹江大鹏新闻网  作者:孙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尽管私家车正高速驶入寻常家庭,但市民人均交通费支出却非减反增。数据显示,当前牡丹江市民人均交通费支出为591.68元,比上一年度多支出68.27元,增幅达13.04%。“与以往相比,市民交通费增长较为显著,而从今后发展看,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以及参与社会活动的频繁和生活半径的扩大,人均交通费支出仍将保持增长趋势。”统计工作人员分析数据告诉记者。

  人均机票支出下降19.98%

  “铁路运输的提速,特别是高铁的开通,对民航运输是种不小的冲击!”民航工作人员的话,得到了数据印证:当前市民人均机票支出94.06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16%,相比同期减少23.48元,降幅为19.98%。而此前,该项支出一直延续增长势头。

  人均火车票支出增长55.23%

  与人均机票支出大幅下降截然相反的是,作为传统交通工具的火车票支出却呈现高速上涨趋势。数据显示,当前市民人均火车票支出191.09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32.3%,相比同期增长67.99元,增幅为55.23%。该项支出在全部交通费支出中,不仅支出金额最高,而且占比也高居首位。

  人均长途汽车票支出下降25.54%

  纵观近几年数据,在所有出行方式中,人均长途汽车支出均呈下降趋势,而且降幅较大。数据显示:当前市民人均长途汽车费支出24.21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4.1%,相比同期减少8.3元,降幅为25.54%。

  人均公交费支出113.44元增长23.06%

  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来说,绝大多数人的生活半径局限在市区内,这也直接刺激了公交费支出的上涨。数据显示:去年市民人均公交费支出113.44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19.2%,相比同期增长21.25元,增幅为23.06%。

  人均出租车费支出167.03元增长6.28%

  除了坐公交车外,出门打车如今也已成为大众化的出行选择。对此,调查数据亦有证明:当前市民人均出租汽车费支出167.03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28.2%,相比同期增长9.87元,增幅为6.28%。

  人均其他交通费支出增长104.2%

  据了解,目前市民交通费支出构成除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公交及出租车外,也不乏轮船、人力车等其他交通费支出,只不过这类支出金额较小。数据显示:当前市民人均其他交通费支出1.86元,占人均交通费总支出的0.3%,相比同期增长10.95元,增长104.2%。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