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捡手机还失主 送锦旗表谢意
2017-05-19 15:07:5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 近日,在“齐齐哈尔恒昌中学”官方微博,记者看到一条“唯品会客户服务”官方微博的点赞,这让人不禁顿生好奇,究竟是什么缘故使得这两个“大V”有了点赞之交?经过一番走访,唯品会旗下物流公司“华北黑龙江品骏”快递小哥崔勇和高中生马腾向记者还原了事情的始末。

  4月27日中午,崔勇在龙沙区龙兴嘉园小区派送快递时,突然发现其工作专用的一体机不见了。崔勇沿着送货路线找了近半个小时,都没找到。“一体机虽然不贵仅2000多元钱,但里面存了1000多个用户的信息,如果泄露出去,后果不堪设想。”崔勇说,最关键的是,他还不知道一体机是何时丢的,在哪儿丢的。回到公司后,崔勇边向主管报告情况,边尝试拨打了一体机的号码,起初是无人接听,后来一体机关机了。”但崔勇内心相信:“一体机可能没电了,说不定第二天就有好心人将一体机送还给我!”

  28日,崔勇在单位分捡包裹时,一位同事兴冲冲地拿着手机跑过来,对他说,“崔勇,快接电话!你的一体机找到了。”崔勇惊喜地接过手机,对方是一名女士,称其儿子马腾捡到了崔勇的一体机,让他尽快与马腾联系取回一体机。

  原来,27日中午,齐齐哈尔恒昌中学高一二班的马腾放学回家时,在小区里捡到了崔勇的一体机,翻看了里面的通讯录,猜想其很可能是快递员的一体机。遂回家给在北京出差的妈妈打电话,询问怎么才能找到失主。“我妈妈平时也经常网购,她说由她联系快递员,让我准时去上学。”马腾说,没想到,放学回家后,发现一体机竟没电自动关机了,他又打电话催促妈妈联系快递员。

  得知手机下落后,28日12时许,崔勇立即联系了马腾,并拿回了一体机。并于5月5日,将一面绣有“教书育人好学校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送到了齐齐哈尔恒昌中学。

  恒昌中学高一学年主任郝萍对记者说,对于马腾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学校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在官方微博以“光荣榜”形式发文表彰,因此,这才有了本文开头提到的“唯品会客户服务”官方微博对“齐齐哈尔恒昌中学”官方微博点赞之举。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