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市民同桌畅饮醉驾 遇交警夜查双双被抓
2017-05-19 17: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19日讯(王亮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5月18日开展的酒驾专项整治行动中,集中查处酒驾26起,醉驾8起。其中,交警太平大队在对当天查处的2起酒驾做进一步处理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两名被先后查获的醉驾人员不仅认识,而且刚一起聚餐喝过酒,从聚餐结束到交警队重聚仅过了半个小时。目前,两人因醉驾均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18日20时10分许,交警太平大队警力在先锋路内陆港附近进行酒驾临检时,一台沿主路行驶的黑AWZ918号轿车进入临检区域,民警见驾驶人面色潮红,饮酒特征明显,遂上前进行检查,此时车内浓重的酒精气味已经飘散到窗外,驾驶人随后被执勤警力带回交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约1分钟后,在同一临检点的辅路上又有一台黑AY0013号轿车因酒后驾驶被执勤交警依法取缔。

  在被先后带到交警队后,两名驾驶人“一见如故”,交警在两人简单的交谈中才得知,原来两人不仅认识,而且就是刚才一起喝的酒。

  据违法驾驶人吴某和宋某讲,两人是朋友关系,当晚应另一朋友之约到东棵街某厂区内聚餐,因地点较偏远又图省事,所以都选择了自驾前往。聚餐结束后,吴某约的代驾无法找到该厂区的准确位置,两人为免麻烦怀着侥幸心理亲自驾车回家,但还是被警方先后查获。经检测,两人均构成醉酒驾车,警方依法将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交警部门对二人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厉处罚。目前两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交警部门提示,随着天气渐暖,聚会增多,酒驾违法趋势有所抬头,哈市交警将保持对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打严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