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多部门联合执法 哈尔滨住宅房地产项目建设可时时监控
2017-05-22 07:00: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2日讯 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规划局获悉,经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与省计算机中心科研团队的共同努力,哈尔滨市住宅房地产项目执法监管联动指挥平台指挥大厅硬件一次性调试成功,此举标志着哈尔滨市住宅建设项目开发领域多部门“批管”联合执法,全领域、全方位、全天候的信息应用体系初步建成。

  据悉,指挥平台将组织规划、建设、国土、住房、消防、城管等部门,通过科技手段达到“批” “管”联动的有机结合,形成对哈尔滨市住宅房地产项目建设的时时监控,对住宅项目的存量、增量以及销售量做到时时掌控,为商品房市场的调控提供第一手详实的权威数据。同时,在大排查工作中将引进北斗卫星和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探索住宅建设项目遥感卫星图片对比的方法和规律,为进一步完善平台建设后续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