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抱孙子下楼不小心滚下楼梯 奶奶紧紧搂住孩子手指被卡断孩子安然无恙
2017-05-22 09:37: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少东 高军震 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2日讯 20日清晨,绥化安达市58岁的张女士在抱小孙子下楼时失足滚下楼梯,由于她在危险的时候尽力保护孙子,孩子安然无恙,而她的右手小指却在滚落时被铁护栏卡住拽断了。

  据张女士讲,早晨,她抱着小孙子从二楼家中出门,下楼梯时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了下来,在跌落楼梯的过程中,她为了保护孙子不受伤,下意识地紧紧搂住孙子,摔到底层停住后,小孙子毫发无损,但她的右手小指却断了。

  家人闻讯赶来,最后在楼梯护栏的三角铁缝中找到了断指。家人把断指放到一个塑料袋里,张女士连同断指一起被送到当地一家医院,但因这家医院不具备手外伤治疗技术,家人又把张女士紧急送往哈尔滨市。

  几名热心的哥获知消息后联系上了张女士,开车为她引路。的哥刘伟东先驾车赶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为其挂号、联系急诊科值班医生说明情况,该院手外科分院值班医生刘继宇立即做好接诊准备。

  11时许,张女士被送到医院后,刘继宇医生为张女士做了详细检查,诊断其为右手小指中节中段完全离断伤,已不具备再植条件,最后医生为其做了残端闭合术。

  该院手外科分院二病房主任刘勇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生断指伤情时,首先要用干净敷料包裹断指,外面再包塑料袋,再用冰块或冰水冷藏,并尽早送到手外科专科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