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招聘爱心捐助活动
2017-05-22 16:34:25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姜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鹤岗市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就业招聘、爱心捐助活动在振兴广场举行,千余名群众和残疾人共同参与,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市政协主席徐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宫运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伟涛,副市长李政、李莉出席活动。

  活动上,王秋实为残疾人代表发放爱心捐赠的康复辅助器具;徐颖为市中医院、市第二专科医院、市特殊教育中心、市女民营企业家商会、聚鸣商会等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商会颁发奖牌;孙伟涛为六区颁发捐赠物品。

  宫运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身体障碍者及亲属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问候。宫运生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积极支持下,鹤岗市基本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的工作机制,身体障碍者各项优惠政策得到落实,生活状况持续改善,全市扶残助残之风日益浓厚。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从今天起,鹤岗市身体障碍者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也将正式启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建立健全身体障碍者康复服务体系,满足身体障碍者康复需求,力争实现身体障碍者“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民生工作的安排,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细化措施,加快身体障碍者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后,市委、市政府将着力为身体障碍者排忧解难,希望全市身体障碍者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状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技能,积极融入鹤岗市转型发展大局,用实际行动挥洒生命光彩,用辛勤汗水谱写无悔人生。

  李政主持爱心捐赠活动。蒙牛集团为市特教中心学生捐赠了蒙牛学生课间饮用奶。

  宫运生、李政、李莉还来到市特教中心,为残障学生发放衣物、书包等日用品,并参观了多媒体互动室、多感官训练室、奥尔夫音乐室、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残障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询问学校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宫运生叮嘱特教中心的负责同志,要耐心细致地做好日常工作,通过康复训练发挥残障学生特长,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公司、比优特商贸有限公司、金羽丝路商贸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上百个就业岗位,活动当天就签订了意向性协议30余人。市中医院、第二专科医院、新一人民医院等部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省福利基金会、市民政局、亚太集团、市女民营企业家商会、聚名商会、荣达汽车销售公司、蒙牛集团、“爱出者爱返”志愿服务团队等爱心企业共捐赠衣物、轮椅、空调、助行器、助视器、助听器等物品达4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