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集中打击固定门店露天烧烤 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
2017-05-22 16:4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2日讯(记者 张隽珊)22日,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哈尔滨市综合整治露天烧烤开展拔钉子战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规定,对有固定经营门店的烧烤类餐饮业主,要逐家逐户签订管理协议,确保经营期间不出现违法露天烧烤和室外加工食品行为。

  《方案》规定,在本市建成区除区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区域上,禁止从事露天烧烤食品活动。重点对部分流动露天烧烤从业人员屡教不改、暴力抗法、躲避执法、聚众闹事的“钉子户”进行全面清理取缔。对有固定经营门店的烧烤类餐饮业主,要逐家逐户签订管理协议,确保经营期间不出现违法露天烧烤和室外加工食品行为。对擅自进行室外露天烧烤的,依法予以处罚;对流动烧烤摊点,要采取疏导与整治并重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逐个清理、逐个巩固,坚决防止反弹;对违法占用公共空间(公园、景区、广场等)进行非经营性休闲烧烤的,要进行教育和劝阻,对不服从劝阻的,依法予以处罚。

  通过前期摸底排查,即日起至9月30日,哈市集中打击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对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行为,依法予以处罚,对屡教不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的,坚决予以取缔。各区政府组织多部门实施联合执法,对违法露天烧烤摊点进行全面清理取缔。对屡教不改、暴力抗法、组织聚众闹事的“钉子”户,坚决予以打击。对退路进室继续从事烧烤行业的人员,帮助其办理相关手续。

  同时,各区政府要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并加强对食品摊区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积极引导辖区流动露天烧烤经营人员到划定的区域经营,对食品摊贩进行登记,发放登记卡,并教育其遵守食品摊区有关规定。

  此外,对有固定经营场所进行露天烧烤的经营业户,执法人员根据其经营特点,从卫生防疫、环保、市场监管及城管等方面违法违规问题入手,及时将案件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处理。同时,对有固定门店的露天烧烤行为,特别是屡教不改、严重扰民且拒不配合执法部门的,依法履行执法程序,坚决予以严格处罚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