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造纸厂小区供、排水管线改造已分别完成60%和80%
2017-05-23 09:59: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丁宁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19日上午,记者来到造纸厂小区供、排水管网改造现场,笔直平整的作业槽犹如“战壕”,工人们正在用铁锹挖出一条条分支。不过,复杂的地下管线,给施工带来了诸多困扰,盛夏临近,炎热的天气,也是施工的一大难题,工人们每天挥汗如雨。

  现场项目经理刘少义介绍说:“造纸厂小区64栋居民楼全部都在改造范围内,3月16日施工队伍便已开始进场对排水管线进行清淘,供热期结束后开始更换供水管线。”据了解,此次改造将对居民楼地沟内和7412延长米的外网供水管线进行改造,同时对3900延长米的排水管线和32座化粪池进行清淘。另外,此次改造还将为小区重新铺设8000平方米混凝土路面,5000平方米步道砖和新建63盏路灯。

  虽然地下管线复杂和作业面狭窄给施工带来了诸多困难,但为确保如期完工,施工方增调了机械和人力,以加快施工速度。目前,造纸厂小区外网供水管线已有60%完成改造,地沟内供水管线改造已经完成80%。下一步将对外网管线和地沟内管线进行连接。而排水管线和化粪池的清淘也已经完成80%。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天增小区28号楼附近,这里的供、排水施工也很火热。作业后的沟槽,已经全部进行回填,工人们正在进行更换供水阀门等细节工作。

  据了解,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共有49个片区、22.5万户居民住宅小区存在以供水管网严重老化为主的“三水”管网问题。2016年,齐齐哈尔市先行启动老旧小区“三水”管网改造工程,第一批已完成,第二批将在今年内完成。两批改造将惠及28个小区、635栋楼房、2.8万户居民,共改造管网120公里。另外,从今年开始,齐齐哈尔市采取综合改造方式对15个小区进行改造,并计划利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任务。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