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亨达广场健身器“缺胳膊少腿”
2017-05-23 10:30:3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3日讯 年过花甲的关阿姨家住天增小区,没事时,他经常到亨达广场锻炼身体。“亨达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区一直受到附近居民的频繁光顾。但不少健身器材都因年久失修或人为破坏“缺胳膊断腿”,始终没有得到修缮。日前,市民关阿姨就向本报编辑部反映了这个问题。

  22日上午,记者在亨达广场看到,由于长年在户外经受风吹日晒,部分健身器材严重老化,锈迹斑斑。其中个别健身器材已残缺不全,有的器材“面目全非”。近半数的漫步机踏板缺失或损坏,一个秋千就剩下上面的吊环,3个单杠也只有一个可正常使用。

  “这些健身器材有的维修过,但没多久又坏了。一些人随意更改器材的运动方向和旋转角度等,让健身器材超负荷运动。”一旁锻炼的老人说,他天天都来锻炼身体,看到被破坏的健身器材很心疼。此外,健身器材损坏后,残缺处往往露出锋利的边角,在上面攀爬的孩子或利用器材健身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刮伤。采访中,附近居民表示,约在十年前,为方便附近居民健身,有关部门在此处设置了健身器材区,受到了百姓的欢迎。可个别人不爱护,甚至进行破坏,使不少健身器材存在不同程度的破损。居民们希望使用者能提高素质,公共设施需要市民共同维护,同时也希望器材的管理部门能尽快更换或修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