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雨季未到家中发"水灾" 小区雨排管损坏居民家被泡
2017-05-24 08:51: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杨萌 陈瑛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墙体上已发霉。

  东北网5月24日讯 家住滨州华府的纽女士害怕下雨,每到下雨天,她家阳台外的排水管就会将水溅到阳台墙壁上,如今室内阳台墙壁已经潮湿发霉。

  管线漏水屋内发霉

  22日10时许,记者来到了市民纽女士所在的滨州华府01号楼1单元,从楼体外侧观察,纽女士所住的3楼并没有发现雨排管线有明显破损。

  纽女士说,她在2011年接收该房屋,由于个人原因一直没入住,直到2016年开春才开始着手装修,当年10月搬到该房。

  “刚开始没什么不妥,可下了几场雨后我发现了问题,靠近客厅一侧阳台右侧墙面上返潮长毛,墙皮也大面积脱落。找了好久家人才发现,原来是外面雨排管雨水大量溅出造成的。

  通过多次查看发现,这部分雨排管线是破损的。”纽女士说。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3楼,4楼的住户家也有同样的问题。

  纽女士曾多次联系到小区的物业部门,但到目前为止,事情始终没有妥善解决。

  “在去年10月份,我们就联系过物业部门,工人到现场查看了,可是之后就没信了,后来我们又陆陆续续地找过他们几回,工人也只是说管线有裂口,简单地用防水涂料进行了修补。我们一直要求物业更换管线,可他们却一直说,这部分归开发商负责,他们只能将我们的要求转达给开发商。可事情过了大半年了,开发商却一直没有消息。前两天的几场小雨,又开始漏水了。”纽女士说。

  物业称责任在开发商

  针对此事,记者来到了负责该小区的佳兴物业管理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01号楼的情况我们早已掌握,而且也多次联系过开发商。因为房屋现在仍在质保期内,所以这部分管线的维修应该是由开发商来负责,我们物业只是起到一个协调的作用。”

  当记者问,这部分破损的管线就在纽女士家的窗口处,物业部门能否对其进行先期的维修处理时,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派过工人师傅到现场进行查看,由于破损的管线位于3楼与4楼交接处,无法施工,要等开发商维修队用绳梯处理。至于具体的维修处理时间和纽女士家墙面复原的费用,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一切都需要开发商给予明确答复后才能回复业主。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