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中俄自然环境资源保护研讨会在虎林市举行
2017-05-24 21:24: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东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郝东 记者 霍枭涵)应黑龙江省林业厅邀请,中俄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和科研跨境合作研讨会日前在虎林市珍宝岛国家自然保护区召开。俄罗斯环境自然保护专家学者、黑龙江省林业厅相关负责同志、虎林市副市长张启龙出席研讨活动。

  会上,为进一步加强中俄边境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流域两国自然保护区合作交流,巩固2016年6月双方签署的《关于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和研究的跨境合作协议》,中、俄专家学者就中俄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保护和科研跨境合作进行了探讨;就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流域两岸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交换意见;在自然保护区建设、濒危物种恢复、中俄自然保护区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未来,中俄双方将以《协议》为基础,以共同研究、保护中俄自然保护区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为目标,在黑龙江和乌苏里江流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全面合作,更好为共同保护、共同研究中俄边境自然保护区提供框架基础。

  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远东自然保护区助理安娜表示,珍宝岛湿地景色非常迷人,以前只是听说,现在看到了实际的景色,感触到了大自然的美丽,闻到了森林的味道,看到了鸟语花香,这里真是太美丽太神奇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