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新媒体看发展:绥芬河市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
2017-05-24 21:3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5月24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23日凌晨4时05分,绥芬河全市30多家颇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首次通过微信实现了“线上”集结。8时20分,“新媒体看发展”微信群里的成员们走出手机屏幕,首次聚集在一起,大家各自拿着自己的“传播武器”——手机、相机、航拍器、摄像机,开启新媒体看发展之旅。

工人们正在认真挑选优质黑木耳。

新媒体成员拿着各自的“传播武器”。

新媒体成员在绥芬河口岸合影留念。

新媒体从业人员互相交流。

新媒体看发展活动采访现场。

新媒体看发展活动采访现场。

新媒体从业人员走进了绥芬河市人民医院。

  为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绥芬河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组织当地三十余家社会责任感强有一定影响力的摄影大咖、航拍达人、网红美女等新媒体人,以"新媒体看发展"为主题,通过参观绥芬河市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以新媒体的视角了解家乡发展变化,汇聚城市发展正能量、传播口岸好声音。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公路口岸新联检大楼的联检大厅。“亲爱的粉丝朋友,你们好吗?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黑龙江省最大的对俄口岸绥芬河。你们现在看到的是即将投入使用的公路口岸新联检大厅。”主播你这是在哪?”“这是我的家乡绥芬河。我是绥芬河人,为家乡发展点赞。”绥芬河市图书馆的讲解员,也是“映客”直播APP上的主播金玥,正在给她的5000多个线上粉丝“直播绥芬河”。虽然刚刚直播第一站,就有200多个粉丝给她点赞留言。

  第二站,大家登上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新国门。“来到绥芬河,一步跨两国。这脚十二点,那脚两点多。”绥芬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金奇以一个幽默诙谐、又极能体现绥芬河地域特色的顺口溜,逗乐了现场的新媒体从业人员。“你们看,这可真是一脚跨两国啊。”一位新媒体工作者透过新国门五层地面的玻璃砖,这边看到的是中国境内排成长龙等待出关的大货车,而那一头,就是广袤的俄罗斯大地了。

  第三站、第四站,新媒体从业人员来到了布思特集团和维多宝集团。这个时候,大家的“长枪短炮”一齐上阵,大显身手。布思特集团二楼,有俄罗斯顾客正在购物,快门一响,画面定格。在维多宝集团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认真挑选优质黑木耳,灯光一闪,一张照片。转眼间,这些照片就已经在绥芬河人的朋友圈里刷屏了。“咱家乡的明星企业,咱不宣传谁宣传?”新媒体人何伟光,在自己录制的视频里这样说。

  第五站,大家走进了绥芬河市邮政分公司电商平台。新媒体从业人员又把“长枪短炮”对准了正在分拣的快递包裹。在这里,大家看到了迅速、高效的作业流程,看到了绥芬河进口的俄货正在发往全国各地,也看到了绥芬河电子商务发展的蓬勃势头。有人即刻在微信群里发送了这样一条消息:“绥芬河物流业高速发展,每天最多收件5万件,现代化的分拣速度,保证了邮件准确、高效、安全地到达客户手里,赢得了客户的高度信任。另外,我们还在参观中,我们新媒体制作的新闻就已经发出了,这就是新媒体的速度、风采和力量。”

  第六站和第七站,大家来到了边境经济合作区国林木业城、综合保税区俄品汇电商平台。这里是绥芬河的“政策洼地”,是百年口岸响当当的特殊功能区;但很少能有机会真正深入到园区内看看园区的发展壮大,了解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这次新媒体看发展,对我来说真的特别难得,让我们真正走进了绥芬河经济发展的第一线。”新媒体人小志这样说。

  最后一站,新媒体从业人员走进了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贴心的俄罗斯医疗旅游接待室、整洁的国际体检营养中心,展示中医魅力、备受俄罗斯患者信赖的中药养生室、中药熏蒸馆,都让人深切感受到绥芬河市在对俄医疗旅游方面的超前发展。现场,经营旅行社的新媒体人与医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本次活动,探索了渠道,增强了互动,发挥出高科技互联网凝心聚力的作用,更好地汲取全市广大网民的智慧和力量。"新媒体看发展"是绥芬河市打造网上网下"同心圆"的尝试,新媒体使宣传的队伍更加壮大,传统的领域注入新鲜的力量,"新媒体看发展"就是要搭建起一个有效的平台,把来自于体制之外的微传播力量汇聚起来加以引导,关注的是家乡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传播的是好形象、好声音、好故事。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