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整治老旧小区线缆美化伊春市容市貌
2017-05-25 14:35:5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洪波 王云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5日讯 连日来,伊春市长专线办会同市创文办、市执法局、伊春区相关部门等深入到市中心区新荣、新欣、新园、新立等8个小区,对居民楼外散乱的线缆进行专项整治。

  由于历史原因,市中心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的线缆大多布线随意,杂乱无章,既有宽带网线、有线电视网线,又有电线,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的整洁。自4月21日起,按照市政府“六项整治”要求,市长专线办会同市创文办、市执法局、市住建局、伊春区政府、国家电网、市建公司、城投公司,以及联通、电信、中移铁通等公司,按照先整体小区后零星楼体、先临街后背街、先楼体间线缆后高空过道线缆顺序,倒排工期,对市中心区老旧小区居民楼外的线缆进行集中整治。

  工作中,各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协同作战,起草发布了《线缆整治告市民书》,深入到三层以上居民家中,对已确认的废弃线缆、斜拉电缆予以清理并抛掷窗外,同时对居民楼外的原有线缆全部打开逐一进行确认,除在用线缆外全部剪除,对线缆予以强力瘦身。目前,已对新欣、新园、新立等7个小区88栋楼外的线缆展开了全面整治。下一步,整治工作将由西向东逐步排开,预计8月末,可以完成市中心区老旧小区300余栋居民楼外的线缆整治工作。 据了解,翠峦区、乌马河区、友好区的线缆集中整治工作也同步启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