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机场首次截获非法入境人胎素针剂
2017-05-26 06:42: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6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 23日,黑龙江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检疫查验人员在日本东京入境旅客携带行李中,截获人胎素美容针剂100支,这也是机场办事处首次截获非法入境注射美容针剂。

  据介绍, 23日,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查人员在哈尔滨机场对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进行常规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从日本东京进境的旅客行李X光机成像异常后,对其进行询问,旅客谎称携带物为片剂美容保健品。检查人员做现场核查发现携带物为人胎素美容注射针剂,旅客无法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及相关证明,检查人员对该批针剂当场做出截留处理。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称,人胎素属于我国有明确监管规定的出入境特殊物品,未经申报审批禁止入境。根据相关规定,特殊物品出入境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经审核许可后方允许出入境。非法邮寄、携带的美容生物制品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存在极高安全风险,切勿私自邮寄、携带出入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