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司法局培训建设高素质司法鉴定队伍
2017-05-26 16:07:1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张志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6日讯 黑河市司法局坚持司法鉴定为司法公正服务的正确方向,多方着手,加强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司法鉴定队伍,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建设。

  在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培训中,市司法局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各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人熟练掌握与司法鉴定相关的法律知识及新颁布、新修订法律法规与司法鉴定程序规范、技术规范,了解掌握我国的诉讼制度和证据规则,以及鉴定过程中享有的权利、应尽的义务和承担的法律责任,为打造“思想过硬、业务过硬”的司法鉴定队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培训方面,该局组织全市7个司法鉴定机构的司法鉴定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司法部关于山西省司法厅严肃查处山西省灵石司法鉴定中心违法违规案件情况的通报》,并对照《通报》中所列违法案件和类似情况自查深刻剖析,督促全体司法鉴定人严守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确保司法鉴定社会公信力。注重加强继续教育和岗前培训,强化司法鉴定人专业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积极组织新准入司法鉴定人参加岗前培训和司法鉴定人继续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司法鉴定人的鉴定文书制作能力水平,提高司法鉴定人出庭作证能力,提高解决司法鉴定投诉、信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