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苇河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 送法进校园
2017-05-27 20: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明霞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7日讯(陈明霞 记者 孙晓锐)按照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和省林区检察分院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5月26日,苇河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开放日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通过举办防治校园欺凌讲座、座谈互动、征求意见等形式,共同探讨防治校园欺凌的措施和对策,以法律之手,携关爱之心,共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活动听取了检察官对上级文件精神的传达和对此次活动目的意义的阐述;听取了检察机关如何开展未成年人工作情况汇报;主讲检察官用形象的动漫和PPT演示,向同学们讲解了检察院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的职责、讲解了检察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讲座立足检察职能,给同学们送上了一道生动的“法治盛宴”。检察官精彩讲述、同学们聚精会神倾听。在互动式教学的引导下,同学们的积极性越发高涨,掌声不断。一位初中学生说:“很有感触,本次检察官宣讲和座谈活动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我学会了很多保护自己的措施,真的很有用。”

  苇河林区人民检察院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和推力,努力开创苇河林区检察工作新局面。据悉,今后,苇河林区检察院还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采取开设巡讲课、制作展板、播放专题片、实地考察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果和举措,努力使苇河林区“检察开放日”活动更加生动活泼。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