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骨灰江葬环保节地受市民认可
2017-05-28 09:13: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 骨灰江葬,绿色环保、生态节地。日前,牡丹江市2017年骨灰江葬活动进入报名阶段,由于骨灰江葬倡导绿色环保,获得不少市民及逝者家属的认可,目前已有多位逝者家属报名参与活动,预计今年骨灰江葬活动将在9月末举行。

  据了解,此次骨灰江葬活动由市文明办、民政局、民宗局、环保局、水务局主办,市殡葬管理处承办,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环保、文明丧葬新风。

  本次骨灰江葬活动主题为“尊重生命、回归自然、生态文明、造福子孙”,活动将在八女投江广场举行,届时将有殡仪人员进行骨灰江葬公祭仪式,然后乘船前往指定江域进行骨灰江葬活动。在船上,殡仪人员还将宣读祭文,家属可书写寄语等。活动结束后,殡葬管理部门还将在市龙凤公墓为逝者建立骨灰江葬纪念标识,对此次活动予以纪念。

  据悉,去年9月牡丹江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江葬活动,庄重的江葬仪式,绿色环保的丧葬理念得到逝者家属和市民的肯定。今年牡丹江市骨灰江葬活动正在接受报名,报名地点在牡丹江市龙凤公墓骨灰江葬接待登记处。有意愿的逝者家属可前去现场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彭佳丽